logo

再次感谢大家使用多梦主机(http://dreams.tips),就最近很多人反映网站访问速度慢的问题,JiaJieChan就为大家解释一下,并提供解决的方案。

状况特征:以Chrome为例,打开博客网站,能正常显示页面的标题,然后就是左下角的漫长的“正在加载”字样。

相信大家都知道Google在境内“访问故障”的问题。然而,国外的网站程序100%是用google的库的。那google有什么库呢,多着呢,像字体库、JS库,因为google的库提供cdn服务,因此各地的速度都非常理想,所以用的人就多了。而因为这次的访问故障,导致了google在中国境内的访问速度受影响,所以才致使我们使用wordpress程序建站出来的加载速度很慢。这里要说一下并不只是wordpress才使用google的库。有很多网站的css也加载了google的字体库,以解决部分用户本机字体不全的问题。

 

解决方案

那怎么解决呢?把字体和js放到本地,这个是可以的,但是网站就没有了加速的效果了。要想达到加速的效果,可以调用我们国内大厂的库,像SAE(sina app engine)、百度云、360网站安全卫士等。下面以360网站安全卫士为例,将wordpress的库改为360提供的全国CDN库。

 

解决方法

1.替换JQuery库

找到所使用源程序的JQuery库的位置,以WordPress为例,一般是放在主题的header.php上,在里面找到类似下面的代码(版本号也许不同);

提示:如果你的网站在其他地方加载了google的JQ库,那也是需要替换为360或其他Open CDN的库的。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jquery/1.7.2/jquery.min.js?ver=3.4.2'></script>

将其替换为360的CDN节点(将代码修改为下面的,版本号要与改动前的保持一致);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ajax.useso.com/ajax/libs/jquery/1.7.2/jquery.min.js?ver=3.4.2'></script>

 

2.替换Fonts字体库

2.1加载在程序里面的字体库

以WordPress为例,找到 wp-includes/script-loader.php 文件,编辑;

搜索fonts.googleapis.com,找到如下代码;

$open_sans_font_url = "//fonts.googleapis.com/css?family1=Open+Sans:300italic,400italic,600italic,300,400,600&subset=$subsets";

将其中的fonts.googleapis.com替换为fonts.useso.com即可。

2.2其他网站

还有一些网站是把字体加载到style.css样式文件上的,对于这些网站修改方法也同上。如果在style.css上看到它是直接加载一个字体文件,而又找不到对于的国内CDN的话,可以先下载那些字体到本地,然后到FTP建立个文件夹,把字体都上传到文件夹,最后修改style.css里对于的文件位置路径。

 

2014.9.24新增一个后台慢的解决方法

 3.禁用后台的google字体

编辑当前主题的functions.php,追加一段代码在最后的?>前。

//禁用后台google字体
add_filter( 'gettext_with_context', 'wpdx_disable_open_sans', 888, 4 );
function wpdx_disable_open_sans( $translations, $text, $context, $domain ) {
  if ( 'Open Sans font: on or off' == $context && 'on' == $text ) {
    $translations = 'off';
  }
  return $translations;
}

 

注意一下,以上两步并不是选一项解决就可以了,一般来说两项都需要解决。

如果仅是建个博客来谢谢日志,推荐时用typecho 项目官网,轻巧而使用简单。

  • 仅仅 7 张数据表,加上不足 400KB 的代码,就实现了完整的插件与模板机制。超低的 CPU 和内存使用率,足以发挥主机的最高性能。
  • 原生支持 Markdown 排版语法,易读更易写。支持 BAE/GAE/SAE 等各类云主机,即使面对突如其来的高访问量,也能轻松应对。
  • 精心打磨过的操作界面,依然是你熟悉的面孔,更多了一份成熟与贴心。每一个像素的剪裁,都只为离完美更进一步。

可以看看我们官方的演示(洛杉矶机房)http://ca.demo.dreams.tips ,或路过图床站长日志 http://blog.imgchr.com

 

多梦主机@家杰科技

Aug 6th Wed, 2014

 

Last modification:June 25, 2021
如果解决了你的困扰, 赏杯咖啡吧!
正文字体: 苍耳字库(屏幕显示字体)·苍耳今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