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简介

一夫在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随着母亲生活的他转学来到了信州。转学的第一天,他就在善光寺中学遇到了原来青梅竹马的女孩一美。他们2人小时候曾经有过约定长大以后要在一起,而一夫感到非常不好意思,他们一起去一个善光寺后面的池子喝水,一美隔着水池想把水递给一夫,可是手太短的缘故,导致两个人一起落入水中。很KUSO的事情就是,掉下水之后他们两个居然互换灵魂了,就这样持续着,一美(其实是一夫的灵魂一美的身体)患上了不治之症,要死去之前,两个人各自对着自己的身体道别,又去到那个池子那里希望能够喝一口水,想两个人一起喝或许能治好一美的病,可是因为口太小,谁知道又掉进水里,这次换回来了,回来之后一美的第一句话(跳过互相确认换身体的对话)就是说,我们换回来了,你不用死了,我喜欢你,真的很喜欢你,愿意为你死去,他们来到河边,一夫说他们两个其实已经融为一体了,最后一美还是死去了……一夫离开信州之前去一美墓前说:“再见了,我”,空灵的是一美墓中传出了:“再见了,亲爱的”,一夫离开是“一美”跟在他后面唱着很悲伤的歌……

 

演员表

中文名称:转校生:再见了,亲爱的

英文名称:Switching - Goodbye Me

发行时间:2007年

类      别:剧情

片      长:119min

男主角:森田直幸 齐藤一美

女主角:莲佛美沙子 齐藤一夫

清水美沙 Misa Shimizu

田口智朗 Tomorowo Taguchi

古手川祐子 Yûko Kotegawa

宍户锭 Jô Shishido

洼冢俊介 Shunsuke Kubozuka

长门裕之 Hiroyuki Nagato

石田光 Hikari Ishida

入江若叶 Wakaba Irie

犬冢弘 Hiroshi Inuzuka

寺岛咲 Saki Terashima

小林桂树 Keiju KobayashiTakuro AtsukiKenichi Saito

 

 

歌词大意

 

《转校生》片尾曲
歌手:寺尾纱穗
歌曲名:《さよならの歌》
中文名:《再见了,亲爱的》

[mp3j track="http://52haode.com/qq/?b149fa80-7a4b-11e0-b948-0015c55db73d/52haode.com.mp3" titles=再见了,亲爱的 |artists=寺尾纱穗 autoplay="y"]

如果试听歌曲失效请用酷狗搜索 转校生 即可!

就这样 突然的不能见面了

到了明天 我们就不能见面了

亲爱的你 如果感觉到这样的话 也请不要 哭泣

亲爱的你 变成了风

变成了 看不到的风

就连我们 最好的回忆 也会随之变成风的吧

想要得到的东西 却怎样也得不到

会有什么会令我害羞的

就算让我变成你 即使现在互相看不到 我也会想着你

因为我的心里只有你

忘不了的回忆 回想起来会很伤感

但是请不要停留在原地 如果想起来的话 就努力前进吧

再见了 亲爱的 我们再也不能相见

到今天为止 如果回想起我的话 就努力前进吧

不管我走到哪里,也会努力前进的

 

JiaJie Chan观后感

我是在一个电影论坛里看到的,记得一年前写过一篇也是类似的文章《属于你的我的初恋》,都是校园言情剧,结局都是悲伤的,真不知道日本问什么总是拍那些悲剧。电影开始情节很好笑,但是越是看到后遍,越发的伤心,记得第一次看的时候还一直希望一夫和一美两个人好。最后一美要死了,就那样的淡淡的让人伤心起来,结局却出乎意料,可是一美最后还是说,我喜欢你,我非常的喜欢你,全世界我最喜欢你,我愿意为你死,看着她说那样的话带着的认真的表情,我感动,好感动,又伤心,一美究竟是要死了。虽然电影要告诉我们什么还是不太懂,但是电影的结尾还是说:活着就可以留下故事,要健康的活着。

Last modification:June 25, 2021
如果解决了你的困扰, 赏杯咖啡吧!
正文字体: 苍耳字库(屏幕显示字体)·苍耳今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