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到学校机房时发现一个不错的字体,华康海报体,于是回家找这个字体,发现这个字体是分简体版和繁体版的,其实新型的个性字体都是这样的,使得使用简体的时候不能显示繁体,使用繁体的时候不能显示简体。真不明白现在的字体开放人员为什么不在发布的时候把它合在一起,使它像经典的字体宋体一样输入简体就显示简体,反之一样。

于是今天,应该算是昨天了,因为这些东西都是昨天晚上弄得,又因为电脑无缘无故重启导致今天凌晨还要赶出这篇文章(其实在早一时间就已经写好了 无语O__O"… )。于是花了一点时间在网上找关于字库的资料,果然被我找到,字库可以用FontCeator来制作、编辑、修改字库,于是便下载来用用,第一次下了个5.6中文破解版,复制几千字就连软件也卡得没有响应;于是就用了6.2英文版,软件道没问题可以复制字库,但由于没注册不能保存字库;最后使用4.1中文绿色版了事,既能导出又不会卡。

花了一点时间了解软件,最后将华康海报W12简体和繁体合并在一起,这个软件的使用方法在网上有很多,这里就简单说一下:

因华康海报体简体字库还没完善所以有一些简体中文显示不了!

 

使用方法

要先确认把字库B和字库A合并,即字库B导入字库A。由于两个字库都是同一种字体,因此里面的英文和数字及标点符号、特殊符号都是相同的,要去之。

1.打开两个字库,选定字库B,去掉相同的字符 如:英文、数字、符号等等。

2.记录右下角的数字,即字库字符数量。

3.选定B字库,Ctrl + A全选,Ctrl + C复制。

4.回到A字库,添加新字符,在数量里输入刚刚记下的数字。

5.一般新建的字符为选定状态,Ctrl + V粘贴。

6.设置字体的信息,如:字体名称、描述,这个字体信息有很多方案,可以设置在不同语言的WINDOWS系统里显示不同的信息。

7.导出为新的TTF文件,将新的TTF文件复制到WINDOWSFonts里即可。

 

相关软件及字体下载(由于博客空间有限因此放到115网盘):
FontCeator 4.1 中文绿色版(含注册码)
华康海报体W12(已合并)
2015.7.19网盘更新:
http://pan.baidu.com/s/1sjqRV2l

 

由于115网盘的限制要每个一个月就要续期一次,否则停止文件的共享即不能外链下载,我是一个记性不太好的人,若文件出现提取码不存在或已过期请邮件通知我。

我的邮箱:gdjiajie@vip.qq.com

Last modification:June 25, 2021
如果解决了你的困扰, 赏杯咖啡吧!
正文字体: 苍耳字库(屏幕显示字体)·苍耳今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