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稀记得2012年开始养的,不幸的是本月5号它离开了。

从小,我家就有养猫,多半不是因为吃了鼠药死的就是自己跑了。有人说猫、狗等动物,因为知道自己快死了就会自己躲起来,不让主人伤心。不知不觉就两年了,看着它从小长大。每天回家它必然会迎我。

悄无声息地安静离去

虽说猫有九条命,但它们逃脱不了衰老和死亡。随着年龄的增大,很多猫身心衰退,甚至会出现痴呆的症状,这时它们会找一个隐蔽的地方静养,往往也就悄无声息地死在了那里。只要猫不是遇到了交通事故,我们是不会在室外很显眼的地方看到猫的尸体的。一般情况下,我们都是在家具后面或库房等人类不易发现的地方发现猫的尸体。为此,人们常说“猫死去的时候销声匿迹”。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猫之所以销声匿迹是因为它们意识到自己快死了。大多数猫可能是因为生病而身体虚弱,故而想找个人类不易发现的地方呆着,却在此期间内死亡了。野生的猫即使身体不舒服也会尽最大努力让自己表现得很有活力。然而,当它们的身体状况越来越糟糕的时候,它们就会找一个敌人不易发现,比较安全的地方进行疗养。对猫而言,在人类社会中,这种安全的场所便是花园的草丛、家具后面或库房等地方了。

p-P1020583

[gallery columns="5" link="file" ids="3123,3124,3125,3126,3127,3128,3129,3130,3131,3132,3133,3134,3135,3136,3137"]

Last modification:June 25, 2021
如果解决了你的困扰, 赏杯咖啡吧!
正文字体: 苍耳字库(屏幕显示字体)·苍耳今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