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杰博客原创文章,转载请出示页底版权信息

    其实在现在用Win7的也越来越多了,IE8.0、IE9.0的普及率也很高,但是JiaJieChan也还是喜欢用Chrome,真希望电子商务的企业能够尽快开发出基于Chrome、Firefox等其他主流浏览器的控件,使得使用网银的支付网站不再局限于IE浏览器,以浏览器制衡微软。

进入今天的主题,就是让INove支持IE浏览器的CSS特效。用INove的博主应该也发现有很多的CSS特效在IE8.0甚至9.0也不兼容,就比如说陈家杰's Blog的导航条的透明化,和首页上每篇文章的查看全文按钮的圆角效果。其实这个是与CSS和IE的兼容性无关的,只要加上了应用于IE浏览器的相应CSS代码IE也能够显示的。影响着INove主题的CSS在IE显示不出效果的原因就是INove编译的时候比较早,因此加上了一句锁定为IE7.0兼容模式的代码,我们只要把这条代码屏蔽就可以显示出CSS特效了。

首先打开INove Theme的header.php

找到下面的代码;

<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IE=EmulateIE7" />

修改为;

<!-- <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IE=EmulateIE7" /> -->

 

这句代码的原理就是将这句锁定IE7模式的代码屏蔽,当然你把它删除也一样。也可以应用在其他早期编制的主题、网页上。

现在大家可以看到JiaJieChan的博客的CSS透明效果也显示正常了,麻烦使用IE6、7、8的网友帮忙测试一下效果,真实效果请到Chrome下查看,可在本页评论反馈本博的对各浏览器兼容性,记得要在相应的浏览器下留言噢!

Last modification:June 25, 2021
如果解决了你的困扰, 赏杯咖啡吧!
正文字体: 苍耳字库(屏幕显示字体)·苍耳今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