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昨天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处获悉,“神舟八号”飞船预计于明天早晨5时至6时点火起飞,具体时间待发射前4小时方能最后确定。今天,“神八”将进行火箭推进剂加注,进入发射倒计时。目前,天宫一号(微博)已成功调转180度,建立倒飞姿态,迎接与“神八”的交会对接。

“神八”仍为返回舱、推进舱、轨道舱三舱结构,增加了交会对接设备,将与我国首个空间站雏形“天宫一号”携手,共同执行我国首次空间交会对接任务。目前,“神八”已具备发射条件。火箭推进剂加注是发射前最后一项重要任务,对此应急预案分析了40种最有可能遇到的问题环节。

与此同时,上月29日发射升空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昨晚顺利进入距地面高度约343公里的近圆形交会对接轨道。昨晚19点34分,天宫一号翻了一个跟头,成功调转180度,建立倒飞姿态,为迎接“神八”飞天一吻做好准备。各项遥测数据显示,天宫一号已具备交会对接条件。

专家介绍,天宫一号与“神八”的发射只是“中考”,首次交会对接任务才是“大考”。“神八”飞天在即,这场考试即将开始。

阅读新闻(原文) http://tech.qq.com/a/20111031/000084.htm

 

工作很忙啊,在神八起飞之际,抽点时间唠叨一下...

神八马上要飞了,请求带上我们,逃离这个地球。

我们已经在大中华局域网的另一头准备着。

请在飞天的同时带上我们。

Last modification:June 25, 2021
如果解决了你的困扰, 赏杯咖啡吧!
正文字体: 苍耳字库(屏幕显示字体)·苍耳今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