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这次的量比较大,因此就只发一个特效,剩下的就由下一次再发了。

星星写字特效(特别适合圣诞节)教程

  1. 新建一个文档,背景设为黑色。
  2. 插入新建元件,类型为影片剪辑,舞台上画一个小星星。
  3. 方法:找到矩形工具,点下面的小三角,选中多边形工具;在属性面板中,找到"选项",设样式为星形边数为五;回到舞台,拖动鼠标,画出一颗小星星。
  4. 下画在时间轴上做出星星闪动变色的效果。
  5. 方法:在图层一的第30、60、90帧插入关键帧,每插入一关键帧给星星换一种颜色;完成后点第1帧,属性面板中选补间形状;同法,在时间轴上30、60、90帧做形状补间。
  6. 再插入一个元件,类型为影片剪辑。
  7. 点图层一第1帧,从库中拖入刚才做的星,在属性面板给元件星命名为star。然后添加“引导层”,在新层上用文字工具大写单词LOVE,字号设大,打散两次,成为点阵状,用墨水瓶工具描边,然后点中里面的内容去掉,形成空心字,这空心字就是我们的引导线;对了,别忘记用橡皮擦给它取一个小缺口(字母O得两个,外圆和内圆各一个)。
  8. 图层一第一帧,星星拖到字母L线上的左端,一定要让它吸附到引导线上,在第30帧新建关键帧将星星拖到L线的右端,在第31帧新建关键帧将星星拖到字母O线外圈的左端,在第60帧新建关键帧将星星拖到O线的右端,在第61帧新建关键帧将星星拖到O线内圈的左端,在第80帧新建关键帧将星星拖到此线的右端,在第81帧新建关键帧将星星拖到V线的左端,在第125帧新建关键帧将星星拖到V线右端,在第126帧新建关键帧将星星拖到E线的左端,在第170帧新建关键帧将星星拖到E线的右端.,然后做运动补间,最后在每个补间的属性里将调整到路径勾上。
  9. 新建一图层,在第一帧点动作面板,把下面的脚本文件全选粘贴到上面去。

i = 0;
this.onEnterFrame = function() {
if (i<250) {       //若在星星走动的过程中出现停顿,是因为星星数不够,请把250改大一点。
duplicateMovieClip("star","star"+i, i);     //start均为星星元件属性的实例名称
i++;
}
}

代码说明:

1.  //后面的为当前代码的说明,可以不复制。

2.  从代码可以看出,这个效果是用不断复制星星来的原理做成的。

今年的圣诞节就用这个特效在博客和大家庆祝了!!!

不好意思,由于字体比较小,所以星星就要缩得更小。    Flash源文件下载>>>[电信下载点由陈家杰博客提供]

若还是不太明白请下载源文件查看!

Last modification:June 25, 2021
如果解决了你的困扰, 赏杯咖啡吧!
正文字体: 苍耳字库(屏幕显示字体)·苍耳今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