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在录入大量的只有几列的数据时,发现的一个Microsoft Offic Excel的一个技巧,我也不知道百度上有没有,反正发现了就在博客上分享一下。

大家可能在Excel上输入数据的时候经常会遇到,要输入的数据有很多行,而每行只需要用到几列,每输入完一行的时候总是需要使用上下左右或Home、End键移动要输入的单元格。今天教大家一个方法,可以在指定的区域内自动切换到下一行或者下一列(这个取决于你的Excel设置回车键是向右还是向下),其实这个方法也是我无意中发现的。

方法很简单,先用鼠标左键选中需要输入的一大片区域的单元格,此时第一个第一个就会变成白色,其他变成深的底色。这时只要回车就会跳到下一个单元格,直到当前选中区域的行或列结束才会自动跳到下一行或下一列(这个取决于你的Excel设置回车键是向右还是向下)。如下图,这样就为我们在输入中减轻了一些繁琐重复的步骤。


步骤一,选中所需区域;

步骤二,按回车键自动跳到下一单元格;

当然上文提到的“这个取决于你的Excel设置回车键是向右还是向下 ”是可以设置的,主要用处就是回车后单元格向那个方向移动,可以控制是按行还是按列移动。具体设置在Excel 工具,选项,编辑,按Enter键后移动,方向,来跳整需要的方向。

Last modification:June 25, 2021
如果解决了你的困扰, 赏杯咖啡吧!
正文字体: 苍耳字库(屏幕显示字体)·苍耳今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