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留意百度的童鞋应该有看到过百度分享吧,这个东西就是对文章进行顶贴和分享到社交网站的。最近JiaJieChan也将百度分享应用到本博,从而去掉本来是用的分享插件。我使用的是喜欢后分享按钮,个人觉得这个按钮比其他都使用一点。这个应用其实跟jiathis的差不多,用不用就自己来衡量了,效果可以看这篇文章的顶部。

我使用百度分享很大一个原因就是:

  1. 这个应用是百度出的,应该能有利于百度搜索
  2. 能够在百度的搜索结果里显示出一个顶贴的大拇指
  3. 能够免除了一个庞大的插件

 

百度分享不足

  1. 第一个就是百度分享只能分析当前页面,换句话来说只要在文章链接中加入了#锚点这样会识别为另一篇文章,导致不能在首页针对每一篇文章调用分享喜欢数。
  2. 百度按钮的外观定义是全局的, 用户无法在同一个页面使用两套不一样的喜欢按钮. 比如: 我想在文章标题使用一个小号的喜欢按钮, 在文章底部使用大号的喜欢按钮, 但百度喜欢按钮无法做到, 要么全用小的, 要么全用大的。

 

百度搜索大拇指

要在百度搜索结果里显示大拇指图标是需要顶并分享16次的,光顶贴16次是不行的。这个就是很多人顶了16次而不在百度搜索结果显示大拇指的原因。

Last modification:June 25, 2021
如果解决了你的困扰, 赏杯咖啡吧!
正文字体: 苍耳字库(屏幕显示字体)·苍耳今楷